2.0懒虫旅行志

死谷日出

凌晨,天空阴霾,无星。前一夜广袤的星空仿佛遥远的梦。迷糊着,驾车沿着公路开往沙丘,停车场已有寥寥几辆车。沙漠的风,挟着刺骨寒意扑打着,耳朵、脸颊和手冰冷而僵硬。

在沙丘间行走,沉重而疲累,鞋子因为灌了沙益发沉重,回望来路,竟已走了那么远,不禁心惊,前方,有勇者依然前行,成为移动的点。于是停下,等待。

等待漫长而没有边际,天空依旧阴霾,却渐渐显出亮,仰躺在沙地上,一张硬实冰冷的床,我拍下光驱散黑色的云,天色越来越亮,却不见太阳。就在以为无望的须臾间,目之所及的远方出现一道光柱,四周很静,只有风,能清晰的听见隔了好几座沙丘的游人说话,我们便在凡世遥想光柱下为天使国度。然后零星的沙丘或山金灿灿起来,耀眼得似火,乘着风蔓延开,我们无法言语,沙粒仿佛淬了毒的金,渴望又不敢碰触。就在犹豫间,光被层层乌云包裹,一切恢复平常,天已亮。从沙丘返回旅社,一路上,光终究再也未能撕破厚重的云,然后,飘起雨来。

   
© 2.0懒虫旅行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